由于原料上涨,纽甜产品有一定幅度上涨。

纽甜甜度的测定方法

样品的品尝比较由至少5个人组成评定小组,对样进行品尝判断系列浓度样品中哪一个最甜。

注:
品尝某一产品时,品尝结束时要等2-3分钟,用清净水漱口后再品尝下一个,以免出现误差。

在同等甜度下,先品尝的可能感觉稍甜,后品的稍差。所以5个人不要用同一个顺序来品尝。

纽甜在PH4.3左右是比较稳定的,可以用柠檬酸和柠檬酸钠来 调整。

甜度的评定受溶剂、PH值和温度等都有一定的影响。对于蔗糖来说,纽甜的甜度是6000以上。

取1克白糖(蔗糖)用100ml水全部溶解,即是1度甜度。

取7克白糖(蔗糖)用lOOml水全部溶解,即是7度甜度。

1克纽甜用1000ml水充分搅拌溶解,再取其中的10ml用1000ml水充分溶解(即1克纽甜稀释1万倍,稀释了100公斤水)与6克,7克,8克溶解白糖(蔗糖)作对比,甜度对应7000倍,8000倍,90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