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原料上涨,纽甜产品有一定幅度上涨。

纽甜在饲料甜味剂中的应用优势

纽甜甜味纯正,口感十分接近蔗糖。而蔗糖正是乳猪、仔猪、犊牛、奶牛最喜欢的口味。纽甜不单是一种甜味剂,还是风味改良剂,可以降低饲料中柠檬酸和香兰素的用量,改善产品味道及香气(例如:增加香精油、树脂油、植物提取物香气)。

纽甜在饲料行业中应用有明显的优势。纽甜应用在饲料甜味剂中,可直接以0.1%-0.5%纽甜配比99.9%-99.5%的糖精钠超微粉碎混合,如此就可明显消除糖精钠的苦味和金属味(具体添加比例根据最终产品的品质要求确定)。

纽甜作为饲料用甜味剂的优势

首先,根据研究可知,当甜味越接近蔗糖味,品质越优良,动物越喜欢,由纽甜本身的理化性质可知,它具有与蔗糖相似的甜味特征,清新自然,无苦味及其它后味, 被动物采食后, 可产生与蔗糖一样的甜度效果。

其次,它甜度高, 即少量的添加就能达到满意的效果,研究表明在相同甜度下,纽甜的添加量约是阿斯巴甜的1/30~l/60,是糖精钠的1/20~1/30,添加量的减少使得甜味剂的使用成本相对降低;还有纽甜相对好的溶解性,甜味持续时间长,也表明其被动物采食时, 能溶于口腔的唾液中被味蕾感知,延长动物整个采食过程的愉悦时间,进而增加食量。

再次,大量的动物试验以及临床试验数据都证明了纽甜及其脱脂化产物以及其他代谢产物对动物都是安全无毒的,并且在很短时间内即可排出体外,不会在动物体内积累,从而间接危害人类健康。纽甜潜在毒性的大量研究也表明,纽甜既无致突变性、致癌性,也无致畸性,不会影响动物生育及其后代成长。

最后,纽甜还有很高的稳定性, 其可与各种还原性碳水化合物、各种含醛的增味剂以及其他甜味剂协同使用, 起到增强甜味、咸味、酸味等良好风味,减轻和掩盖苦味、涩味等不良味道,在生产、 储存与使用中其本身不会挥发损失, 也不影响饲料中其他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