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原料上涨,纽甜产品有一定幅度上涨。

纽甜的稳定性:货架寿命长达几年

纽甜在干燥的贮藏条件下很稳定,在室温和干燥的条件下货架寿命可长达几年。它的淡水化合物不是吸湿。

在水溶液中,纽甜的稳定性会随PH和温度的改变而显著变化。与阿斯巴甜类似,纽甜在PH3.0-5.5范围内相对稳定。在0.1mol/L磷酸盐缓冲液中,PH4.5时,25摄氏度下纽甜的半衰期约为30周,40摄氏度下约为45d,80摄氏度下约为40h;PH3时,25摄氏度下纽甜的半衰期约为11周,40摄氏度下约为22d,80摄氏度下约为24h.

使用纽甜增甜的食品,可以进行高温短时(HTST)杀菌处理。例如,在80摄氏度下加热30min,ph3溶液中纽甜的保留量为98.6%,这说明80摄氏度加热30min,并没有对纽甜造成实质上的损失。而在PH4.5时,纽甜的稳定性最高。

在酸性环境中,纽甜具有与阿斯巴甜大致相同的稳定性;在中性环境中,纽甜要比阿斯巴甜稳定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