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原料上涨,纽甜产品有一定幅度上涨。

纽甜的甜味特性:甜味纯正,十分接阿斯巴甜

纽甜具有纯正甜味,十分接阿斯巴甜,没有其他强力甜味剂常常带有的苦味和金属味。虽然纽甜的甜味刺激的形成与蔗糖相似,但与阿斯巴甜相比,可以赶到其甜味形成的最初略显滞后,而甜味持续时间则略长。与阿斯巴甜类似,在复杂的食品体系中,可以根据需要加以其他配料,如多元醇,蔗糖或含氧酸来改变这些暂时效应。

甜的甜味特性
甜的甜味特性

以质量计,相对于2%的蔗糖溶液,纽甜的甜度约为10000倍(以摩尔数计约为11000倍);相对于5%的蔗糖溶液,纽甜的甜度约为9000倍(以摩尔数计约为10000倍);相对于10%的蔗糖溶液,纽甜的甜度约为6000倍(以摩尔数计约为6600倍)。

以质量计相对于蔗糖的甜度,纽甜的甜度为10000倍,意味着1kg纽甜相当于10000kg蔗糖(10t)蔗糖的甜度。纽甜的相对甜度随浓度的变化而变化。阿斯巴甜的甜度以质量计为蔗糖的180-200倍,纽甜的甜度以质量计为阿斯巴甜的30-60倍。因此,纽甜比任何一种目前已商品化的甜味剂都要填很多。

纽甜也可以使某些食品和饮料风味增强,尤其是酸型水果风味和樱桃风味。与阿斯巴甜不同的是,纽甜与安赛蜜,糖精之间没有甜味协同增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