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原料上涨,纽甜产品有一定幅度上涨。

纽甜的代谢:安全性高,不依赖任何器官的特异性

纽甜是一种新型的非营养类高效甜味剂,它不含能量且在动物和人体内具有很好的代谢和药动学范畴。纽甜在所有的动物重属内部都能很快的但仅部分的被吸收。它在体内主要代谢途径是全身普遍存在的酯酶来水解甲基脂,迅速地分解为脱脂化的纽甜和微量的甲醇。基质特异的高容量酯酶对纽甜的脱脂化反应起着关键作用,该酯酶存在于体内的许多不同部位并且不依赖任何器官的特异性。

纽甜和脱脂化纽甜可以通过机体的正常代谢很快从血浆中清除,然后迅速且完全通过粪便和尿液排出体外,在体内没有积蓄。纽甜的去脂化过程中也会产生微量的甲醇,但是在纽甜合理摄入范围内,其代谢所产生的的甲醇不会造成安全性问题,即便在消耗高达90%的预测摄入量的纽甜时,所产生的的甲醇与日常所产生的的甲醇量相比仍可忽略不计。

纽甜在结构上类似于阿斯巴甜,但是由于纽甜分子中含有3,3-二甲基丁基团,能够几乎完全阻断用来打断天冬氨酸和苯丙氨酸之间肽键的肽酶的作用,从而减少了苯丙氨酸的形成。因此,纽甜对苯丙酮酸尿症的患者不需要特殊的商标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