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原料上涨,纽甜产品有一定幅度上涨。

纽甜的应用:蔗糖,阿斯巴甜,纽甜的能量比较

纽甜是一种非营养型无能量的甜味剂,已知阿斯巴甜的能量值为16.7KJ/g,而纽甜中约有75%是由阿斯巴甜志成的,由此可推出纽甜的能量值,约为12.5KJ/g。

但实际上只有少于10%的纽甜在体内通过次代谢途径真正被吸收,这表明纽甜的有效能量值应低于1.2KJ/g,由于阿斯巴甜的甜度约为蔗糖的200倍,因此塔的单位甜度能量值为0.084KJ/g,而纽甜相对于10%的蔗糖溶液,甜度约为6000倍,他的单位甜度能量值应小于0.0002KJ/g,与蔗糖的能量值(16.7KJ/g)相比,这个值是极小的。

蔗糖的能量值16.7KJ/g,阿斯巴甜为16.7KJ/g,纽甜<1.2KJ/g,根据这些数字,可以很容易的计算出含100g/L的蔗糖饮料,能量为1700KJ/g,含525mg/L的阿斯巴甜的饮料为8.92KJ/g含17MG/L的纽甜的饮料,则小于0.02KJ/g,也就是说用阿斯巴甜的饮料所含能量比用蔗糖的低0.52%,而用纽甜的饮料所含能量已用阿斯巴甜的至少低0.22%,比用蔗糖的至少低0.001%,从实际效果看,可认为纽甜是无能量的甜味剂。

由于口腔中的微生物不能代谢纽甜的生腐食性牙齿的酸,因此纽甜和阿斯巴甜一样,是非致龋性的。

由于在酸性Ph值范围内,纽甜至少和阿斯巴甜一样稳定,所以原来建议使用阿斯巴甜的酸性介质食品如碳酸饮料,也同样可以使用纽甜,单独使用或与其他一种或多种甜味剂复配使用均可,在酸奶中纽甜具有极佳的稳定性,在中性食品中纽甜比阿斯巴甜要稳定的多,这就是它可以应用于某些不适宜使用阿斯巴甜的领域,如焙烤食品,在典型焙烤食品中-蛋糕,纽甜稳定性极佳。

与阿斯巴甜不同纽甜可与还原糖和醛基风味物质共同食用,这一点扩大了纽甜相对于阿斯巴甜的应用范围。

由于从阿斯巴甜制备纽甜的低成本和纽甜的高甜度,相当于10%蔗糖溶液的甜度约为6000倍,表明纽甜的单位甜度成本与市场上其它甜味剂相比具有很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