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原料上涨,纽甜产品有一定幅度上涨。

纽甜:国家允许的白酒甜味剂

最近经常有朋友咨询关于白酒甜味剂的使用,今天就给大家明确一下。

一些新闻上报道,会时不时的出现某某产品超标,注意这里说的是“超标”。那么究竟在国家标准里怎么才算不超标使用。

这里我就介绍一下纽甜,纽甜是可以当白酒甜味剂使用的,这里我们看一下国家标准。

我们的最新使用标准就是这个标准,是GB2760-2014,我们通常称为新国标。我们来看看这个新国标里对纽甜的使用要求,这里只贴出来关于白酒的使用标准。

纽甜国标标准

如图:

纽甜关于发酵酒的使用标准

上图表中明确规定,发酵酒的纽甜使用量是0.033g/kg,也就是说只要不超过这个使用量就是可以的,要严格按照要求使用。

白酒甜味剂添加

关于白酒甜味剂,当然是添加的越少越好,由于纽甜甜度倍数高,高达8000倍的甜度,所以备受白酒企业青睐,在大多数白酒生产中,也就顺其之人的使用起了白酒。

这也就是为什么关于白酒甜味剂超标的新闻老是报道纽甜的原因。大家都在使用,难免有些酒厂会在剂量上把控不准,造成超标。

纽甜在白酒中的表现

选用纽甜做白酒甜味剂不但是因为添加量少,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纽甜在白酒酒体中的表现是诸多甜味剂当中最理想的,就是纽甜能使酒体变得醇厚,这一点也造成了添加量增大的又一原因。

所以,一定要坚持红线。